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中国人寿郑州市分公司全力以赴应对河南特大暴雨灾害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本报记者 王松)7月17日以来,河南省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多地出现暴雨、大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郑州市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

  7月20日对于郑州人民来说,注定是让人刻骨铭心的日子。这天,郑州市在遭受了多日千年难遇的特大暴雨侵袭后,在这一天交通瘫痪,积水成河。

  7月20日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分公司迅速成立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应急救援小组,对全市系统防汛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公司上下联动,积极开展应急处置、客户排查等工作,并确保员工及当地机构网点安全,全力应对此次暴雨灾害。与此同时,中国人寿还快速响应各地政府号召,全力投入抗洪救灾任务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

  持续2天的暴雨导致郑州出现了雨水灾害。郑州市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总在得知锦海培训中心滞留了近200名培训学员后,不顾洪水阻隔,不顾个人安危,于7月20日晚携综合管理部张莉经理和王亚超经理历经千辛、耗时1个小时(开车30分钟,淌水步行20多分钟)12点赶到锦海酒店。到达酒店后第一时间听取培训部3位老师的汇报,了解人员情况,同时又向酒店了解学员的食宿和饮水情况。全面了解情况后,在确保全体学员安全的前提下,又给培训部3位老师做下一步工作部署,直至凌晨2点多才返回到市公司。早上不到7点已经坐在办公室,关注雨灾实时情况,布置安排后续工作。洪水无情,国寿有爱,确保全体内外勤伙伴的生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7月20日灾情初现,巩义支公司迅速安排部署排查公司上下,实行24小时巡查制,晚上由经理室带队巡查和处理积水,遇到紧急情况的及时做出处理,并将巡查情况及时上报到经理室和综合部。

  巩义公司全体员工在李亚锋经理带领下,各部门迅速行动,发现有漏水的情况第一时间找来盆、桶接水,有积水多的地方立即捅破积水点,将积水引流出来;会议室沙发和茶几浸泡,员工齐心协力将沙发和茶几搬离会议室,冒雨到职场进行抢修,固定时间对职场进行全面排查;晚上李经理带队对公司的电力、职场、办公楼进行再次排查。

  经初步排查,巩义公司部分职场存在被淹受损,内、外勤部分员工家中存在被淹受损,内、外勤人员均无受伤情况。公司经理室针对这次灾情,成立报案处理小组成员,提供多渠道、全天候受理报案途径。巩义公司在断水、断网的情况下,24小时在岗,全员上下一心,克服种种困难,发扬主人翁意识,为全力保护巩义国寿人身和资产安全而不懈努力。

  登封市汛情非常严竣,市区道路严重损坏,河道暴涨,冲垮两岸堤防,乡镇受灾更加严重,告成镇位于登封市的东南方面,登封境内70%的雨水都汇集于此,有登封境内的四条支流的河水流经,7月20日,河水暴涨,冲垮河岸堤防,河水倒灌到岸边的一家铝硅酞厂的高温炉子内,引起了爆炸事故,目前还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对周边几十里内的居民房面财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汛情火灾事故,肆虐着嵩岳大地。

  灾情发生后,一直牵挂着70万嵩岳儿女的心,登封支公司支部书记、经理王春英立即通过手机进行居家办公,第一时间成立公司应急救援小组,制订业管理赔绿色便民服务措施,安排人员对公司办公楼、营业职场水电安全进行排查,对企业客户生产经营和安全全防汛工作进行排查、排查销售人员家庭及个人的受灾情况,送去公司的关心和支持。随后,又带领班子成员步行对市区的守敬路和龙玺湾职场进行了实地排查。忠诚地履行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民情怀和基层单位负责人的责任、担当。

  7月21日下午,在收到家住汜水的上街国寿伙伴发出的灾情求助信息后,上街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邹心梦第一时间发出号召,由邹总带头捐赠,上街公司经理室牵头,内外勤伙伴自主参与的抗汛救灾互助活动快速开展。短短一个小时,众多上街国寿的伙伴紧跟经理室步伐,快速整理衣物、被褥等救助物资冒雨驱车来到公司,送来对汜水同胞的关怀。同时邹总又第一时间安排办公室采购了水、面包、方便面等应急食品,确保受灾地区人员在汛情当前能有饭吃、有衣穿。一切准备就绪后,邹总携经理室及公司代表前往受灾安置区送去关怀和支援,现场亲自搬运物资,问询需求,并表示只要大家有需求,上街国寿一定全力相助,为大家送去抗汛所需。

  灾害面前,中国人寿郑州市分公司丰产路柜面果断化身为抗汛临时避难所,向受灾群众敞开大门,免费为受灾群众提供休息场所、小食品、饮用水等;由于附近部分社区电路供水设备受到损害,部分群众家中停水停电,丰产路柜面免费为附近群众提供水源、电源;为滞留在附近的群众和客户免费提供住宿避难场所。7月20日-7月21日,两天时间丰产路柜面累计接待各类求助群众百余人次,体现了国寿作为、央企担当。

  中国人寿郑州市分公司表示,灾害无情人有情,中国人寿与广大人民群众携手同行,公司将积极调集各方资源全力以赴参与救灾行动,开通绿色通道和应急服务举措,为相关客户及家属提供有温度、有速度的客户服务。目前,汛期还未结束,伴随强降水的不时来袭,防汛救灾工作一刻不能松懈。作为金融央企,中国人寿郑州市分公司将继续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做好应急处置和理赔服务,以更高标准、更优质量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