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新野县支行 积极支持夏粮收购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常海军)近日,农发行河南省新野县支行向新野聚丰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发放地方储备粮油贷款1596万元,用于支持地方夏粮收购。

  截至6月30日,该支行通过网银支付直接对准卖粮农户结算,累计支付约800万元,收购小麦604万斤。

  
该支行工作人员在调查粮食收购情况

  据了解,该笔贷款的投放充分彰显了农发行政策性银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为全县夏粮收购工作提供了资金支持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卖粮农户的积极性,进一步保障了地方粮食安全。

  同时,为切实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保护农民利益,该支行向收购库点印制并下发了《夏粮收购指南》《致全市售粮农民的公开信》《售粮明白卡》等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和各级政府为保护农民利益采取的措施,向农民群众宣传收购政策和市场行情,防止出现农民“卖粮难”“打白条”等问题,让农民明明白白卖粮。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