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中国人寿: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郑源源)红色资源是鲜活而珍贵的党史教材。今年以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系统各级机构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分赴当地烈士陵园、革命旧址遗址、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等场所,把本土红色资源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重温初心的生动教材,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鲜活”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强大精神动力。

  重温革命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

  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党委沿着青年毛泽东在长沙的革命足迹,赴湖南第一师范、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长沙党史馆、新民学会旧址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为全省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推动全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深入开展。湖南省分公司机关,长沙、常德、益阳、娄底等分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赴湖南党史陈列馆、长沙党史馆、雷锋纪念馆、陈树湘烈士故居、杨开慧烈士纪念馆、刘少奇同志故居、贺国中故居等地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活动,重温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勉励全体党员将赤诚的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行动自觉。湘潭、株洲、郴州等分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郴州市汝城县沙洲瑶族村,重寻长征足迹,重走“半条被子”初心路。张家界、湘西等分公司组织销售渠道党员代表前往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桑植县洪家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扬红军亮剑精神,不惧艰难,勇往直前,夺取全面胜利。

  中国人寿云南省分公司党员干部赴有“百年军校 将帅摇篮”之称的云南陆军讲武堂开展“寻访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同志们为实现富员强司的目标奋勇前进。保山分公司党员干部赴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实地感悟学习其先进事迹,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传承杨善洲同志淡泊名利、公而忘私、廉洁奉公和一心为民的精神,在工作中不忘初心、坚持宗旨、联系群众、艰苦奋斗、不搞形式、求真务实。丽江分公司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本部团员赴红军长征过丽江指挥部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参观见学活动,通过探寻红色足迹,全体党员和团员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学习先烈们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重振国寿的征程中。

  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光荣传统

  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现场教学和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参观当地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旧址等红色文化基地,省公司带队领导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历史 传承延安精神》的微党课,从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延安精神两个方面与全体党员进行了沟通交流。活动现场,营销员党员代表、延安分公司党员代表及省公司党员代表也分别带来了精彩的分享,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在平凡的岗位上悟初心、悟思想,做好本职工作、履职尽责,为推动中国人寿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分赴当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省公司党委书记在西柏坡所在地平山讲授《矢志初心使命 坚持问题导向 坚定推进以质量效益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并号召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苦干实干的精神状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保定分公司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和旧址,党员干部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赶考”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切实为民服务

  中国人寿上海市分公司充分利用上海直属志愿者服务总队优势,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惠民服务在身边”2021年度公益映山红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并参与市级条块联动文明实践试点项目,积极面向全市发布志愿服务项目,重点围绕宣传“沪惠保”普惠型保险、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风险等内容,用心开展便民利民惠民志愿服务,在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中国人寿安徽省分公司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科技赋能,持续加大多触点、智能化的“快捷”理赔服务,构建全省理赔直付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移动理赔应用率、理赔全流程智能化通过率,实现客户随时随地掌上赔、小额案件高效赔,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同时,开展“我是党员做先锋”“柜面服务焕新升级常态化”活动,紧密结合疫情期间服务需求,持续推广多元化、有情感的“温暖”服务,全面推广“空中客服”,提供“不出门、就见面”的远程视频服务,推广“智能预约、自助服务、客户坐享”三位一体的临柜智慧服务模式,力争“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客户和基层伙伴心坎上”。

  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开展“学党史 见行动 优服务”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湖州德清支公司通过开展走进莫干山老年乐园慰问孤寡老人活动,向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绍兴分公司开展 “捐书赠阅、满城书香”爱心捐书活动,帮助山村孩子爱上阅读、开拓视野。衢州分公司以党建为引领,建立“8小时外暖心服务不打烊”工作机制,由党员作为主力军,在每个柜面成立“暖心专员”,设立“暖心专线”,随时为客户解难纾困,并针对特殊性群体提供上门服务。丽水分公司在全省率先推出《理赔小贴士》,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俱进,创新服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相结合,及时有效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