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人保财险黎川支公司:有效分散种植户生产风险 支持胭脂柚产业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记者郑长灵)6月1日,人保财险黎川支公司快速支付黎川县首批胭脂柚种植险赔款440.2万元,有效帮助当地18户受灾农户尽快恢复生产重建。

  胭脂柚作为黎川县富农产业,该县不仅将胭脂柚打造成老百姓奔小康的“摇钱树”,也是带动当地800余户贫困户脱贫增收的主导农业产业,是该县加快推农村产业现代化,夯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2020年10月,黎川支公司充分发挥国有骨干保险企业优势,主动对接试点黎川县胭脂柚种植保险工作,为当地18户胭脂柚种植户3986.8亩胭脂柚提供保险保障797.36万元,有效分散种植户生产风险,支持当地胭脂柚产业发展。

  2021年春节前,受气候影响,黎川县3493.6亩胭脂柚不同程度遭受冻害。在接到报案后,人保财险市、县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农险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安排农险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等查勘设备进行现场查勘和资料收集,并成功在6月1日完成440.2万元赔款支付。

  人保财险黎川支公司人性化的服务得到当地受灾农户和地方政府的一致好评。6月3日,该县胭脂柚产业联合会会长裘小强代表当地18户胭脂柚种植户将一面印有“人民保险服务人民高效理赔守承诺”的锦旗送至人保财险黎川支公司营业大厅,对该支公司优质高效的理赔服务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和由衷的肯定。

  此次胭脂柚保险赔款的及时到位,直接减少了因自然灾害造成的胭脂柚产业经济损失,及时帮助受灾农户恢复了生产重建,有力地促进了当地农户稳产增收,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人保力量。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