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农商银行荣获“2020中国农村金融支持抗疫复产优秀金融机构”荣誉称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李晓刚)11月21日,第十二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金融扶贫及创新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利辛农商银行荣获“2020中国农村金融支持抗疫复产优秀金融机构”荣誉称号,利辛农商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震现场领奖。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利辛农商银行统筹做好防疫抗疫和业务发展工作,坚持履职担当,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金融服务畅通,积极为疫情防控企业解难纾困,为抗击疫情提供更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优化暖企措施。该行充分发挥LPR利率定价优势,有效减少企业的融资成本。

  疫情期间,利辛农商银行累计发放企业信贷资金3017笔,金额 4.21亿元;一户一策,建立防疫企业专项支持政策,对春节期间未停工及提前开工的疫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制订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实行基准或基准以下利率;一贷一议,对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利率降低10%,对于符合再贷款条件的,积极申请再贷款资金发放贷款;优化还款措施,采取调整还款方式、变更分期还款计划、延长还款期限(展期)、减免拖欠本金罚息、适当追加授信额度等方式支持防疫复工企业继续运营。

  增强便企活力。该行及时启动“特事特办”的信贷流程,建立“信贷极速通道”,增加独立人审批额度,压缩审批层级,推行“立报立审、立审立批”的审批模式,提高审批效率,保障“防疫贷”、“复产贷”从快、从速放贷;充分利用“金农易贷”、“我要贷款”网贷平台的线上服务,确保当天受理申请当天审批发放贷款;建立容缺受理机制,对客户提供资料不全的,在确保风险可控、真实合规的前提下,可延缓对无法提供的辅助性资料审核,提供容缺办理服务,先行受理,及时提供必要且充足的信贷资金支持。

  提升惠企效率。该行对于因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偿还贷款的企业,帮助企业通过展期、政府续贷资金,以及股本续贷等方式,帮助企业度过困难时期;适当下调贷款利率,让利中小企业,敢于担当,上下联动,切实保障金融绿色生命通道的高速运转;创新推行“不见面办贷”应急信贷服务模式,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的企业和个人的信贷支持力度,采取线上申请、线上办贷、线上放款等方式,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打烊、效能不降低,满足客户信贷资金需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