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安徽省铜陵市分行举办 支付清算系统业务暨“断卡”业务培训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安徽讯(通讯员杨建兵 闵崇智)为进一步强化账户和支付结算等运营基础管理工作,提升支付清算人员业务水平,加大“断卡”行动宣传教育力度,11月25日,农发行安徽省铜陵市分行举办2020年支付清算系统业务暨“断卡”行动培训班,邀请中国人民银行铜陵市中心支行清算中心专家现场授课,机关全体员工参加培训。

  人行铜陵中支李军老师以《支付清算实务培训》为题,结合丰富工作经验和农发行业务特点,重点讲解了支付清算系统功能、支付清算重点、支付清算系统管理等方面知识,并就大额实时支付系统(HVPS)、小额批量支付系统(BEPS)、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IBPS)、企业信息联网核查系统等与农发行业务相关实务现场解答。

  郭莹莹老师以《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工作实务》为题,详细讲授了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全流程操作要点、管理要求及注意事项。随后,郭老师传达了“断卡”行动工作方案及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开展“断卡”行动的重大意义、涉案账户的全流程倒查要点,并就扎实开展“断卡”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为确保培训效果,该行通知参训员工提前准备向老师请教的问题。培训现场,授课老师与学员频频互动,详细答疑解惑,赢得阵阵掌声。

  培训结束时,大家一致认为收获很大,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对支付清算、账户管理监管制度的理解,掌握了操作中的关键环节、合规要点和注意事项,还系统学习了“断卡”行动有关知识,厘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开展好此项行动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该行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百日集中宣传等活动,严格落细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要求,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在全力做好客户账户和支付结算等运营服务、加强合规基础管理的同时,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及监管部门开展“断卡”行动,坚决抵制买卖银行账户等违法犯罪行为,并提醒员工及群众保护好个人信息,避免成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的帮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