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农商银行 编织牢“防护网”保障用“放心钱”

  农村金融时报3月27日讯(记者戢华盛 通讯员周松涛 柯海涛)3月16日上午,竹山农商银行清算中心2名金库管理员正在对全行26个网点首次上缴的7600万元现金进行全面消毒、捆扎、封存......据了解,这些现金已经在各网点消毒后“隔离”了14天。

2020.3.16金库管理员正在清理上缴现金

  随着竹山县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来,不少人在结束了漫长的“宅家”期后走出家门,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人员开始流动,对现金的需求和使用也随之增加。为尽可能防止病毒通过物理接触传播,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竹山农商银行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对于现金的管理可谓是严之又严,一道道关卡,保障客户能“放心取钱”“安心花钱”。

  全天候保证库存“供应足”

  复工营业前,第一时间为全行26个营业网点113名柜面服务人员配发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酒精和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全行实行网点现金收付日报告制度,由清算中心统一对网点现金库存及现金收支情况进行监测分析,及时做好现金调缴安排,满足客户存取现金、零钞兑换等业务需求。同时,积极向人民银行竹山支行汇报现金投放、回笼情况,紧急调拨大量原封新钞投放到各营业网点,有效地提升流通现钞的安全性。

  全过程支付客户“放心钱”

  员工每日上岗前,做好健康情况监测,确保健康上岗;全员学习防疫指引,落实复工保护措施。

  每天对外支付的现金,以原封新券为主,让消费者拿到崭新的纸币;而回笼的现金,单独清点收纳,使用专门的消毒柜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处理。金库管库员在穿戴好防护设备后,对各网点上缴现金进行再次消杀。对涉及医院等重点单位的回笼现金,按照“单独存放、单独消毒、单独清点、不再投放”的原则,存入专用钞箱待上缴人民银行,不再用于对外支付。

  全方位严密防线“保安全”

  为确保现金服务环境安全,网点工作人员每日定时定点对现金柜面、点钞机、清分机、现金款箱等进行全面消毒杀菌,保证不留死角,让现金“安全到家”。同时,安排专人加强对自助机器的定时巡检,提高对密码按键、操作屏幕等高频接触部位的消毒频次;关闭存取款一体机的存款功能,确保未经消毒现金不在外部流通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