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做好现金消毒,让市民放心用钱

  农村金融时报3月25日讯(通讯员朱羚)为进一步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现金安全管理要求,全力以赴阻断新型冠状病毒的现钞传播途径,确保现金存储、作业场所及现金从业人员安全和现金使用安全,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对各网点逐一落实工作指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现金安全保障工作。

  王小姐是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定期存款客户,近日她到银行办理定期转存业务。当办完取款业务时,王小姐迟迟不敢接收,认为现金是公共接触物,担心会有病菌传播的可能性问题。柜员、营业主管与王小姐耐心解释表示营业网点的所有现金每天会被现金消毒柜等设备进行专业消毒,可以放心使用。

  据了解,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切实做好现金消毒工作,一是为网点配备现金消毒设备,对网点收入的现金开展消毒,确保每张(枚)纸(硬)币都能做到安全达标消毒;二是定时对收入的现金进行集中消毒,消毒后放入已被消毒的箱中,在箱(包)上张贴“已消毒”字样。等营业结束归集已消毒的缴款箱再上缴业务库。三是为网点至少配备两台现金清点机具。办理现金收、付业务时,分开使用不同的现金清点机具,分别张贴“存款专用”“取款专用”等字样,避免交叉感染;四是定时对现金清点机具、柜面、键盘、鼠标、点验钞机防尘/吸尘罩(如配置)等可能接触物进行消毒。

  通过沟通,王小姐也放下顾虑,顺利办完业务。邮储银行佛山市分行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该行将始终履行国有大行担当,保障金融服务,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现金使用安全,让市民“放心用钱”、“安全用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