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农商银行常州分行强化现金服务 让人民群众用上放心钱

  农村金融时报3月24日讯(通讯员陆杨)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人民银行总分行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现金服务与管理,全力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常州分行采取多项措施做好疫情期间现金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切实保障现金供应。自2月初复工以来,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常州分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合理调配现金资源,确保现金供应。为减少人员接触风险,通过微信公众号、海报等方式引导鼓励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通过自助设备提取现金。对确需临柜取现的客户,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及时满足客户需求。

  二是优化现金服务流程。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常州分行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单位的现金供应力度,保障人员工资和物资采购等方面对现金的需求。对医院、商超、加油站等需要上门服务的单位,采取了上门收款服务。对ATM 等自助设备加强运维保障和现金补充,确保自助存取现服务不中断。

  三是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常州分行科学调配券别结构,严格执行现金收支两条线。对外付出的现金尽量以原封新券为主,疫情发生以来已经累计投放新钞80万元。对收入的现金通过消毒箱、紫外线消毒灯进行消毒后存放于干燥环境14天以上再行投放市场。每笔现金收入均能询问来源,对医院等单位回笼的现金,“重点消毒,单独摆放,统一处理”。

  四是加强消毒防疫工作,减轻群众用现顾虑。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常州分行做好营业大厅、营业间、现金柜面、现金自助设备、现金清分设备、点钞机以及钞箱(袋)等消毒工作。对自助银行区域和ATM 等自助设备,每隔两小时即安排人员消毒。确保客户和柜面服务人员健康安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