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湖北分行:信贷发力支持多行业复工复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21日讯 为支持防疫抗疫、复工复产,邮储银行湖北分行辖属各机构切实履行大行的责任与担当,相继推出了抗疫贷、纯信用抗疫贷款和再贷款等多项信贷产品,为抗疫以及多行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强劲的金融动力。

  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

  投放纯信用抗疫贷款

  据了解,截至3月13日,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已累计投放纯信用抗疫贷款3笔,金额合计1300万元,辖内蕲春、黄梅和浠水三家一级支行均实现突破。

  自开展抗“疫”信贷支持工作以来,该行通过电话会、微信群通知等形式宣贯解读人民银行的专项再贷款政策和落实总行、省分行部署,重点围绕这一时期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存在的生产经营资金短缺等困难,扎实推进专项再贷款资源落地。

  该行已100%对接辖内抗“疫”重点企业,目前与新客户达成合作意向的有13户,同时加大了对存量客户给予增加授信额度支持的力度,全力满足抗“疫”企业融资需求,以金融服务精准助力抗疫企业复工复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邮储力量。

  (通讯员闫阳春)

  邮储银行襄阳市分行

  发放2亿元再贷款支持电力供应

  3月17日,邮储银行襄阳市分行为全省重点抗疫保障企业湖北华电襄阳发电有限公司发放抗疫专项贷款2亿元,全力支持企业生产,满足疫情期间居民、工业基本用电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该企业入选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后,通过主动对接,了解到企业在生产用原材料煤炭的采购上存在2亿元的资金缺口。该行立即成立信贷专班,启动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操作,与省分行上下联动,加班加点完成了客户调查、授信审批、合同签署和贷款发放全部流程,及时的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企业的财务部长在资金到账后,激动的向该行致电表达了感激之情。

  2月以来,邮储银行襄阳市分行精准对接抗疫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优化授信审批流程,加强利率优惠支持,全力为抗疫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累计发放大中型企业抗疫专项贷款2.8亿元,助力抗疫企业生产。

  (通讯员王传洋)

  邮储银行神农架林区支行

  发放150万元抗疫贷款

  3月18日,邮储银行神农架林区支行发放150万元抗疫应急贷款,助力神农架神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用于疫情防控人工工资支出、燃油费支出和车辆保险购买等资金周转。

  神农架神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为林区唯一的公务用车定点单位,是人民银行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名单的客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全员上岗,参与防疫物资的运输和检验样品的送检工作,并协助各单位做好扶贫点的物资运输、抗疫一线人员接送,为林区的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得知该公司由于疫情期间垫付的燃油费和人工工资较多,资金周转上存在一定的困难,邮储银行神农架林区支行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陶拥军行长带领信贷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对接服务,成功为客户放款150万元,及时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该公司提供便捷、高效、暖心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通讯员彭健)

  邮储银行红安县支行

  投放抗疫贷款300万元

  3月19日,邮储银行红安县支行为湖北广吉康商贸有限公司投放抗疫贷款300万元。

  湖北广吉康商贸有限公司是红安县规模较大的商贸流通企业,是湖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邮储银行红安县支行积极对接名单内企业,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得知该企业的资金需求后,红安县支行黄绪家行长迅速安排抗疫服务专班为企业开展专项服务,开启绿色服务通道。客户经理耿燕霞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出行困难,在企业开展现场调查、收集资料,加班加点撰写报告并上报黄冈市分行审查审批。通过市县两级联动和部门协作,该行顺利在3月19日为广吉康商贸投放抗疫贷款300万元,及时补足了企业经营资金缺口。该行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获得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林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