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营业部38亿元贷款当好防疫复工急先锋

  农村金融时报3月20日讯(通讯员张振威)疫情期间,农发行新疆分行营业部累计获批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类和复工复产支持类贷款38.60亿元,投放16.76亿元,为医药制造、餐食配送、农资调运、生活物资供应、物流体系、水电暖、有线电视网络供应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领域重点企业提供及时有效信贷资金供应。防疫应急贷款和复工复产类贷款审批和投放均在全疆系统领先,快速响应、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赢得了地方党政、防疫物资采购、运输及生产供应类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的高度评价与充分肯定。

  自新冠疫情防控以来,新疆分行营业部积极落实总行、区分行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决策部署,全体员工统一思想、积极行动,突出工作重点,全力做到“六个确保”。一是确保防疫物资生产储备,及时向新疆华世丹药业有限公司、新奇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信贷资金,全力支持医药物资生产企业供应不断档。二是确保市场供应物价稳定,发放贷款近9.00亿元,助力守稳“米袋子”、拎稳“菜篮子”,保障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其中:重点向新联市场、果业集团、新疆万达等企业发放贷款4.00亿元,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向华凌农牧、福润德集团发放贷款3.60亿元,保障肉类供应和价格稳定。三是确保供水供电供热和有线网络的畅通,重点支持首府供水供电供热和有线电视传播,保障了企业在疫情期间为民服务“不打烊”。四是确保春耕生产有序开展,主动对接、迅速行动,向自治区农资集团发放贷款6.00亿元,解决企业化肥储备、调运资金短缺“燃眉之急”,近期将再投放9.50亿元,支持农村土地规模化经营及农业生产资料采购供应,加大政策性信贷资金对春耕备耕的支持力度。五是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从引导优质企业与贫困人口签订就业合同、帮扶带动协议等方面入手,突出支持产业扶贫,年初以来完成10.50亿元产业扶贫贷款评审工作,已投放2.50亿元,着力提高信贷资金带贫成效。六是确保民生工程顺利推进,投放2.00亿元中长期贷款,支持乌鲁木齐河马泉新区等项目建设复工复产;近期还将向新疆交通建设集团发放10.00亿元贷款,用于南疆农村公路建设,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逆周期调节作用,加大自治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支持力度。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工作,新疆分行营业部党委强化政治担当和主体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履职尽责,强化服务保障,严格按照人民银行和上级行对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工作要求,把支持承担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类企业作为当前信贷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主动沟通对接,全额保证应急信贷资金需求,为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持,为疫情期间保障企业运转、提升公众信心、确保民生物资供应注入了坚实的金融力量。

  为精准支持涉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助力社会经济秩序全面恢复,新疆分行营业部及时启动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对纳入绿色通道重点领域的复工复产信贷业务执行优惠利率政策,同时对应急的贷款业务优先办理、精简办贷材料,急审速批,保证质效,全面发挥政策性银行心系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主动担当作为的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