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信推出“复工贷”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农村金融时报3月8日讯(记者王磊)近日,太原市城区联社研发推出“复工贷”信贷产品支持金大豆食品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复工复产,有力地保障了太原市场面点和豆制品的满足供给,这也是山西农信助力当地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山西农信在金融推动复产复工中,采取“三不三要三提高”措施,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强化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力度,为复工复产输血,为经济转型发展造血,在推动全省实现“四为四高两同步”中体现农信担当。

  “三不三要三提高”即: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要积极对接药品、防护品等疫情防控企业,要对疫情期间的中小企业实行降息让利等优惠政策,要在疫后帮助中小企业恢复活力、发展生产;提高中小微企业覆盖面、首贷率、信用贷款占比,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减轻财务负担,恢复生产、共克时艰。

  太原城区联社及时创新推出了“复工贷”信贷产品,主动对接信贷支持辖区内食品生产等中小微企业。被授予山西省农产品加工市级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优秀企业、太原市绿色百强示范项目企业等荣誉的太原市金大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制品、面制品在太原市市场份额占到约70%,且为省内多家大型超市的的主食、豆制品主力供应商。当了解到企业受疫情影响产量订单猛增,同时回款速度放缓导致复工出现困难,企业急需信贷资金支持时,太原城区联社第一时间对接,通过“复工贷”信贷产品为该企业开通信贷服务绿色通道,缩短办理时间,减少办理环节,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仅用两天时间完成从贷款受理到调查、审查、审批、发放的全流程,为企业新增授信1800万元,首笔500万元信用贷款第一时间发放到帐,用于支持企业购买大豆、面粉等生产急需的原材料。同时,积极落实减费让利优惠政策,对于该笔贷款利率同比下降了20%。

  2月1日以来山西全省农信社累计发放中小微企业贷款543户136.1亿元,其中新增122户27.62亿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13.05%,续贷(展期)421户,金额108.5亿元。自1月25日以来为疫情防控企业和个人累计发放贷款249户14.79亿元。其中新增167户4.84亿元,利率同比下降11.09%;续贷(展期)82户,金额9.95亿元;调整结息方式45户,金额12.58亿元,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恢复生产的资金压力,保障中小微企业的正常运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