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抗击疫情 山西农信在行动

  农金网山西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王磊 通讯员李明辉)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西农信迅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通过开展摸排对接、倾斜信贷资源、开辟绿色通道、优化金融服务等措施,积极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急事急办 及时满足融资需求

  山西振东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位于长治市上党区,该公司生产的复方苦参注射液被山西省肿瘤医院证实有提高细胞免疫功能的显著功效,有望为此次疫情防控提供助力。长治黎都农商银行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走访该企业,了解生产情况和金融需求,紧急向企业增加贷款600万元,并承诺持续给予资金保障,确保该企业正常生产,同时对贷款利率给予了一定优惠,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目前,振东制药正加紧生产做好储备,并积极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捐赠防控物品、并与医疗机构、医生专家沟通为疫情防控做好服务的准备工作,以全力应对疫情防控。

  山西辛寨世方醋业有限公司研制的陈醋喷雾剂具有良好的杀菌、消毒、净化空气功效。为力保喷雾剂市场供应,辛寨醋业大量采购原材料,并加班加点投入喷雾剂的生产。壶关农商银行全面加入抗疫行动,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在原授信500万元的基础上,向企业新增授信200万元,确保企业持续正常生产。

  山西迈迪制药有限公司位于清徐县清源镇,该公司生产的复方金银花颗粒,右旋布洛芬栓等药品均具有抗病毒功效。该公司连日来开足马力生产各类药材,急需高效、低成本的融资支持。清徐农商银行时刻关注疫情进展,制定推出加强金融服务工作的多项举措,为确保企业在特殊时期正常生产经营,该行急事急办,为山西迈迪制药有限公司紧急授信3000万元,为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

  特事特办 提升信贷服务能力

  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各级农信社(农商银行)切实提高信贷业务办理效率,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信贷服务。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山西农信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做好续贷服务、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山西仁信惠泽医药有限公司是永济市目前规模较大的医药经销商之一,现有7家药店。在当前疫情严重情况下,该企业秉承“质量第一、信誉第一、服务第一”的经营理念,全员放弃春节休假正常上岗,保障各种医疗器材供应防控疫情使用。为确保企业在特殊时期正常经营,永济农商银行帮助其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878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资金成本。同时通过“民企通”产品对企业正常经营进行支持,新增授信100万元,确保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的市场供应。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长治市酒店餐饮业全部停业,受疫情影响较大。漳泽农商银行支持的长治市潞州宾馆就是其中一家餐饮企业,在该行贷款970万元,春节期间采购大量食材应对春节餐饮旺季,受疫情影响,客户大量退餐,酒店停业导致结息出现困难。该行主动与客户联系了解情况,允许其延期支付利息,同时为缓解其暂时流动资金困难,严格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又为其新增授信200万元,并且开通绿色办贷渠道,无需客户跑银行,全部通过线上提供资料,仅1天就为其办理好了授信手续,并对其承诺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贷款到期继续为其办理续贷手续。

  想民所想 保障群众生活需求

  位于沁源县城的红旗超市为辖内百姓生活食材主要供应点。面对群众隔离和疫情防控局势,百姓生活消费需求明显增强,该企业囤货能力不足、流动资金紧缺的问题逐渐凸显。沁源农商银行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第一时间对接该超市,了解资金缺口,并在原有500万元授信基础上,紧急增加授信200万元,有效解决了红旗商场流动资金缺口难题。

  针对部分药店资金紧缺问题,河津农商银行开辟现场办贷绿色通道,借助“惠商贷”产品,与河津市仁国大药房达成授信协议30万元,并为河津市天慈大药房和小梁益康药店现场授信10万元,可以助力满足1000余户群众的日常防控需求,为防控疫情积极贡献力量。

  为确保疫情、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用水安全,绛县农商银行对辖内纯净水生产企业山西源之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该企业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已放假回家的工人归厂复产,加班加点生产纯净水,确保防疫情、节假日期间供应充足。绛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知晓情况后,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对该企业提供信贷支持4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让企业心无旁骛搞生产,全心全意助民生。

  多管齐下 延伸城乡金融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山西农信充分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营业网点,运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渠道,利用手机 APP、移动平板等工具,拓宽服务渠道,提升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可获得性,高效助力疫情防控。

  潞城农商银行山化支行位于天脊集团生活区,肩负着天脊集团三千多名离退休职工的工资代发业务,老年客户集中支取工资情况较多。潞城农商银行高度重视疫情工作,组织全行员工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疫知识宣传,通过主动深入社区为老年客户宣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张贴防控冠状病毒海报、公共场所喷洒消毒液、为客户免费发放口罩、开通绿色支取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引导线上办理业务等多种方式,全面防控疫情,确保金融服务不打折。

  病毒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担当。山西农信将持续倾力为相关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全力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和防疫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农信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