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农商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生产

  农村金融时报3月6日讯(通讯员屈子靖)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吉林省柳河农商行积极响应各级政府、省联社、监管部门的部署号召,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小微企业提供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的金融服务。

  一是主动对接企业,进行摸底回访。疫情发生后,该行于1月31日起,针对存量企业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迅速开展了广泛了解与摸查。通过电话拜访、微信沟通等渠道了解客户经营情况及存在困难,部分企业因延期复工,导致短期内营收锐减、资金短缺,难以覆盖正常用工刚性支出,企业还款付息存在一定困难。

  二是制定帮扶方案,帮企融资纾困。柳河农商行针对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及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一户一策、精准施策”的原则,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信贷服务方案,通过“调整结息方式、降低续贷利率、办理贷款展期”的形式,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度过难关,扫除复工复产资金障碍。

  三是助力防疫民生,履行企业责任。该行主动对接参与疫情防控的小微企业,重点支持防疫医药、口罩生产、粮油加工等涉及防疫民生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给予信贷支持。现已对三和制药有限公司,给予调整贷款结息方式,由“按月结息”调整成“按季结息”,减少企业负担,帮助企业快速生产医疗物资支援湖北疫区;对贷款即将到期、为疫区加工医用口罩的柳河县紫鑫药业,给予续贷利率优惠,减少企业融资成本;为保证疫情期百姓供暖,对暂受疫情影响的长春嘉盛热力公司,合理延长还款期限,帮助企业正常经营;同时该行疫情期间已向“大米姐”粮食种植合作社、康华粮油加工有限公司、柳俐粮食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400万元贷款,保证了疫情期间企业向疫区及全国的粮油供给与销售。

  一直以来,柳河农商行全心全意多措并举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疫情期间,企业客户柳河县鑫禾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得知柳河农商行营业网点急需医用酒精情况下,主动为该行捐赠酒精共计15桶,并感谢柳河农商行一直以来对企业的帮助与扶持。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桶桶医用酒精更坚定和增强了柳河农商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勇气,柳河农商行将持续提升小微企业贷款服务水平,为县域实体经济做出更多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