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安定支行念好投放富民产业贷“三字诀”

  农村金融时报3月2日讯(通讯员王小刚)马成祥是香泉回族镇远近闻名的养殖能手,他一直想要扩大养殖规模,但由于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肉牛销路不畅、应收账款回收存在很大困难,资金匮乏让其束手无策。左右为难之际,安定城关支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为他办理了富民产业贷“育肥牛贷”,短短3天时间,30万元贷款就已发放到位,解了他的燃眉之急。马成祥激动地说:“我文化程度不高,也不会说什么冠冕堂皇感谢的话,但农行客户经理来了,我心里就踏实了”。

2020年2月18日晚,安定支行召开“普惠金融(富民产业贷)推进会”,党委书记、行长王继宗部署安排全行富民产业贷白名单导入、贷款投放工作

  香泉回族镇陈家屲村村主任马秀斌对安定支行客户经理说:“受疫情影响,我们村的养殖户今年均存在资金短缺的困难,大部分村民都到村委会寻求帮助,村委会成员虽多方协调,但仍如杯水车薪,效果不明显。焦头烂额之际,你们行的富民产业贷育肥牛贷就如‘及时雨’一般,滋润了我们所有养殖户焦灼的心,农业银行不愧为咱老百姓最贴心的银行,感谢每一位冒着疫情下乡为我们服务的农行人!”

2020年2月19日,安定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带领城关支行客户经理苏春喜,在安定区香泉回族镇陈家屲村村委会与村主任马秀斌、农户代表马成祥座谈,摸底农户受疫影响情况及信贷资金需求量

  面对防疫控疫特殊形势,农行定西安定支行提早谋划、提前行动,统一思想、强化执行,把扎实推进富民产业贷作为支持春耕备耕的重要举措,全力支持辖内马铃薯、蔬菜、牛羊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一是突出一个“早”字。该行在2月中旬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就全行富民产业贷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提出了“做实做细、抓出实效、抓出亮点”整体要求。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二是突出一个“实”字。该行为将富民产业贷切实“做实做细、抓出实效、抓出亮点”,组建由支行班子成员为组长的5支富民产业贷专项推进小组,深入内官、鲁家沟等8个乡镇22个行政村,全面摸排辖内农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及春耕期间农业农村恢复生产情况,精准掌握用信,在加快贷款调查的同时,也做实了准入风险把控。三是突出一个“快”字。该行加强与相关乡镇、村委联系,通过村委推荐与客户经理尽职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快白名单导入进度。同时,抽调业务骨干,加班加点连续作业,加快推进已经提交的贷款申请审查、审核和投放进度。2月19日至2月29日短短11天时间,该行累计导入白名单199户3949万元。上报审核153笔3037万元,其中发放成功134笔2999万元。完成市分行一季度投放计划的99.97%,计划完成率位列全市农行第一名。

2020年2月20日,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树亮带领内官支行行长张涛深入内官营镇永丰村魏希军蔬菜大棚,实地调研蔬菜种植户经营状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