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服务 | 农行昭通分行:抗疫发展“两手抓” “惠农e贷”助春耕

  农村金融时报2月29日讯(通讯员刘春梅 征宇)在全国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农行云南昭通分行全面接力,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强化组织管理、主动与疫情防控机构沟通、开辟金融绿色服务通道、建立疫情防控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积极对接全市医疗机构、物资保障重点企业,主动对接客户、主动了解需求、主动解决问题,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创新模式,线上线下齐推进,全力满足疫情防控相关融资需求,为昭通经济恢复生产提供信贷支持和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面对来势汹汹疫情,农行昭通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服务“三农”的核心工作,金融助力打牢农业基础、行动补实“三农”领域短板,为打赢疫情防空阻击战,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金融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昭通分行营业部、水富支行、盐津支行、鲁甸支行、镇雄支行等持续深入当地农村开展了农户信息建档工作,通过精选信用村信用户、走进千家万户、采取惠农e贷模式,让农民在家就能享受低利率、快速到账的贷款,减小人员流动风险和村民跑银行的麻烦。2月24日,农行昭通分行营业部走进苹果之乡洒渔镇大桥村,开展了农户信息建档整村推进农户评议会,邀请村委成员、驻村干部、德高望重的村民对全村2574户农户进行背靠背评议,全面开启昭阳区农户建档整村推进e贷授信工作。全村2574户群众授信额度将达到1.5亿-2亿元,30个村民小组3月底可全部完成信息采集和放款工作,为该村群众春耕生产和苹果产业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疫情发生以来,该营业部通过电话、微信连线客户线上采集农户信息150户,成功建档7户,授信5户,授信金额68.78万元,其中远程手机视频指导客户放款2笔。

  为有效延伸贫困地区服务网络,切实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总行加大深度贫困地区网点建设投入要求,农行昭通分行在辖内恢复设立的第一个乡镇网点——镇雄县以勒支行于2019年12月25对外开业,并于2月21日完成网点人行联网系统搭建。疫情当前,作为外出务工人员大县,部分务工人员延缓返岗复工时间或改变外出计划,选择留乡创业、生产。针对实际情况,该网点全员出动,在确保自身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一对一开展惠农e贷宣传,在年前迎老乡回家和以勒蒲泉社区服务外出务工人员活动的基础上,强化防疫知识与金融知识宣传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助力疫情防控、全面助力复工复产。对提出金融需求的农户,该网点全体员工加班整理资料、录入系统、上报审批,于2月24日成功发放开业以来的首笔惠农e贷,当天共发放贷款4笔68.3万元。数据显示,截至2月24日,农行昭通分行已发放医疗机构贷款1.04亿元,为药业公司、物资保障企业提供信贷支持105万元,发放惠农e贷878.34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