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战疫到底 农行新乡分行加大金融服务助力抗疫不停步

  农村金融时报3月2日讯(通讯员王英黎 朱太杰)面对新冠肺炎这场没有销烟的战争,农行新乡分行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战时”担当,一以贯之全面加大金融支持防疫力度。全行上下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夜以继日的干劲、无私奉献的情怀,高效精准对接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全面助力金融抗疫不停步。截至目前,为新乡化纤、华电渠东等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单位及多家卫材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1亿元,汇划、处理各类金融防疫资金上亿元。

  党建引领筑保障。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市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启动金融服务响应机制,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会,全面推进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党委班子主动靠前指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督导推进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单位信贷支持工作。建立总分行、市分行及县支行紧急联动推进机制,通过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内外联动等,开辟绿色通道,争取政策支持。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委班子带头、各部门党员干部参与的信贷支持团队,深入到防疫生产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掌握了解生产情况和信贷资金需求,为贷款投放提供帮助和指导,为加大金融服务助力抗疫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金融驰援再接力。“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继春节期间,为长垣亿信等两家卫材企业一天内高效投放1亿元信贷资金后,农行新乡分行接力奋战,马不停蹄。认真对照梳理发改委、人行及上级行下发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名单,主动对接防疫重点企业,加强与政府及监管部门沟通,充分利用专项再贷款政策和线上普惠金融产品,全力满足防疫控疫相关企业资金需求。在得知新乡化纤为上游卫材企业提供防护服、口罩生产原料后,该行迅速行动,积极对接,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提供6000万元流资贷款,帮助企业扩大卫材原料产能。为保障疫情期间正常供电需求,该行为地方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华电渠东发放贷款7000万元。为保障定点医疗机构资金需求,提升接诊能力,为新乡医学院一附院提供2500万元流资贷款。通过对疫情防控企业的再融资、再支持,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全力助战金融抗疫。

  创新服务更高效。“农行的贷款是雪中送炭,不仅满足了我们的资金需求,还让我们更深刻感受到了责任担当。”一家小微卫材企业的负责人满怀感激地说。为满足小微企业特殊时期金融服务需求,新乡农行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加大线上普惠金融信贷产品推广。疫情期间,该行利用易企秀、微信、美篇等制作宣传短片,向客户推介农行普惠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秒级审批在线服务。截至目前,共为市中原卫生材料厂、佐今明中药、天虹医疗器械等9户医械客户提供1006万元贷款支持。

  普惠政策暖人心。“责任为先,兼善天下”。农行新乡分行根据金融局、人民银行下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加大疫情防控专项信贷资源配置及政策倾斜力度,优化简化业务流程,减免疫情相关手续费,实施优惠贷款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强化疫情防控时期重点企业信贷服务,为防疫控疫提供强劲金融力量。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在还款期限、贷款利率、结息方式等方面进行调整,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充分发挥国有大行“助推器”“稳定器”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