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鄂州市分行:多措并举帮扶小微企业渡难关

  农村金融时报2月17日讯(通讯员何鹏)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下,小微企业发展面临较大生存压力。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邮储银行鄂州市分行多措并举、积极作为,全力帮扶小微企业渡难关,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对接,全力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融资需求。鄂州市分行主动加强与医院、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流通、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客户及上下游企业维系力度,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列为重点营销服务对象,多途径宣传我行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对接融资需求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快速开通绿色通道,落实优先审查审批、优先放款、授信额度从高、利率适用授权最低价等政策,确保防疫物资尽快投入抗疫第一线。

  科技赋能,利用线上申贷平台提供“零距离”信贷服务。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克服全市交通管制造成的出行不便,鄂州市分行充分发挥“小微企业线上申贷平台”优势,秉承“足不出企,邮储银行线上业务助力小微不打烊”服务原则,对符合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借助手机银行“小微易贷”相关功能,实现快速获取测算额度、线上正式申办贷款。同步拓宽朋友圈、“易企秀”等线上营销、线上获客、线上服务渠道和模式,旨在为全市小微企业提供更为便捷的信贷服务。

  主动沟通,让小微客户吃上“定心丸”。鄂州市分行针对近70户小微企业客户,安排管户客户经理一对一,以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统计梳理当前疫情对各家小微企业的影响程度及企业复工情况,对近期贷款或利息到期客户,了解客户还款资金来源、预计还款时间、是否续贷等信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宣传贷款利率优惠、无还本续贷、贷款展期等各项政策,让小微客户吃上“定心丸”,解除其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支持、配合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务。

  当前正处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鄂州市分行将继续加大与小微企业的沟通联系,通过政策支持、系统支持、人员支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最大限度提升疫情防控时期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和服务质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