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阳农商银行组织红色文化教育培训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毛渊浩 娄石巍)河南原阳农商银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要求,11月13日-14日,该行组织“感悟回龙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红色文化教育培训班。

IMG_3353

  全体参训学员来到回龙精神展览室,仔细阅读图片、文字,深刻回顾了当年回龙村从一个贫穷落后小山村发展为现代小康村的艰难历程,认真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张荣锁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带领回龙人民不畏艰险、战天斗地、勇于开拓的先进事迹。

  通过“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铮铮誓言,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回龙村共产党员当年坚决要甩掉贫穷落后帽子的坚定理想信念。更是通过当年回龙村全体共产党员在开山筑路工地上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深刻理解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内涵。

  随后,该行邀请新乡市委党校专家老师作“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内动力”专题授课,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最后,全体学员重走回龙村民当年历经千辛万苦修筑的绝壁天路,用脚一步一步体会回龙人开天辟地的壮举,用心一点一滴体味回龙人“一心为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艰苦奋斗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回龙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受,思想上经历了洗礼,心灵上受到了震撼。党员纷纷表示,回龙精神是当代艰苦奋斗精神诠释,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一定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在永葆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中彰显自己的价值,为农商银行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