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农商银行打造“政银党组织共建+金融辅导员”服务模式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吴玲)2020年11月18日,南雄农商银行与广东省韶关市湖口、黄坑镇政府举行党组织共建暨镇村金融辅导员进驻仪式,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金融服务,打造“政银党组织共建+金融辅导员”的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有效打通镇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湖口会场

黄坑会场

  韶关银保监分局局长邹亮,南雄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军,市金融办主任刘光彬,人行南雄市支行行长陈厚新,湖口镇党委书记凌生成、副书记王翔华,黄坑镇党委书记陈冬生、副书记赖毅鹏,以及南雄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蔡理锋,副书记、行长黄俊强参加仪式。

  仪式上,南雄农商银行分别与湖口、黄坑镇政府签订党组织共建协议并进行“党组织共建单位”授牌。

  紧接着,南雄农商银行与湖口、黄坑镇政府及两镇下辖村委会进行“党员金融服务先锋队”授旗和“金融辅导员服务站”授牌。

  南雄农商银行董事长蔡理锋指出,“政银党组织共建+金融辅导员”的服务模式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

  依托结对共建的基础,南雄农商银行以“送政策、送服务、送资金”为核心的镇村金融辅导员服务模式,将得以充分发挥开拓融资渠道,强化乡村振兴投入的作用,从而推动实现“银行+镇村”、“银行+三农”共兴共赢目的,有效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和南雄市经济发展。

  南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军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全党工作重点,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南雄农商银行与南雄市镇(街)党组织共建,共同推动镇村金融辅导员服务模式,将为南雄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注入了强有力的基层服务力量。

  同时,他也希望结对双方深入贯彻结对共建精神,充分利用好镇村金融辅导员这个优质平台,为南雄市乡村振兴事业和改善民生福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阶段,南雄农商银行“政银党组织共建+金融辅导员”的服务模式将在全市18个镇街和村委会推广,助力南雄市经济蓬勃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