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顺德支行再投放5000万元扶贫贷款助力扶贫攻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东讯(通讯员李君东)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农发行顺德支行始终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政策性银行的优势,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工作和责任。

  近日,农发行顺德支行再次投放5000万元产业扶贫贷款,用于佛山市顺德区顺茵绿化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茵公司”)园林景观设计施工,绿化养护管理,园建施工及花卉苗木培植等公司营运所需流动性资金,至此,顺德支行今年累计向该公司投放扶贫贷款达60000万元。

  该支行将信贷扶贫作为扶贫工作重点和任务,积极探索政策性金融扶贫的可行之路,通过与当地优质民营企业携手共创,创新合作平台和扶贫模式,走出富有自己特色的扶贫之路,用心用力做实扶贫担当。

  顺茵公司是碧桂园集团旗下一家集园林景观设计、施工及绿化养护管理等服务于一体的园林绿化公司。该公司在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等扶贫地区以“企业+集体经济+农户”的合作模式建立苗木示范基地,由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其他村民参与种植,通过给予合作社每年固定分红、对务工村民支付人工费等方式共帮扶贫困人口14人,带动村集体稳定增收。

  该笔信贷资金的投放,有力保障顺茵公司的扶贫产业链健康发展,巩固平江县脱贫成效,防止出现脱贫返贫的情况。未来,该支行将进一步加大金融扶贫力度,为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