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驻马店市分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标识使用培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尤雅)农发行河南省驻马店市分行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存款保险标识启用时间及有关工作的通知》部署安排,进一步完善存款保险制度,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该行于11月6日组织全辖开展存款保险标识培训会,就存款保险标识相关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

  该行对《存款保险标识使用办法》、《存款保险标识制作使用手册》以及《存款保险标识启用问答》等进行详细解读,让员工对存款保险标识知识做到应知应会,能够熟练解答客户及群众关于存款保险方面的问题咨询。

  该行持续常态化开展对金融消费者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工作,通过网点LED屏播放宣传语、大厅摆放宣传折页、微信新媒体、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切实提高辖内群众对存款保险知识的认知水平。

  此次参训人员包含各营业网点工作人员、信贷人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增强了员工对存款保险标识使用以及存款保险工作的认识,提高员工素养,提升服务水平,为切实做好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工作提供金融服务保障。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按照人民银行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存款保险标识启用前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大存款保险的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公众认知水平,助力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维护金融业务开展良好局面,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