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鹤壁市分行举办第二届“青年笔会”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张涛 刘沛)10月18日,为打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 能讲、问策能对、交事能办”的青年突击军,农发行河南省鹤壁市分行举办第二届“青年笔会”。该行24名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找问题、查原因、提措施、强质效,立足工作实际,积极献言献策,突出三个导向,实现三个提升,尤其是汇报环节精彩纷呈,亮点突出,并评选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有9名同志荣获殊荣。

IMG_256

鹤壁市分行举办第二届“青年笔会”

  突出问题导向,实现争先意识再提升。该行鼓励引导全行24位青年员工结合前三季度工作实绩,找短板,查问题,围绕党的建设、业务发展、不良清降、基础管理等方面,从思想、能力、亮点、机制等方面检视差距,剖析根源,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采取现场讲解和PPT展示的形式,用真实的案例、翔实的数据、理性的分析、创新的措施汇报调研结果。积极鼓励青年员工要有“争先好胜”的信念,凡先必争、凡优必创,在打赢“三大战役”,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中担当实干、主动作为,坚持“事不避难”的担当,做到工作中不退缩,问题前不回避,将自身工作融入全行脱困发展大局。

  突出目标导向,实现工作干劲再提升。该行将活动开展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引导青年员工积极投身业务发展突击战、不良清降攻坚战、作风建设持久战,让青年员工成为全行精准脱困、高质量发展的新生力量;结合“我为脱困发展做贡献”主题活动开展,探寻问题,查找不足,引导青年员工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组织党章党规和业务知识“大比武”, 以目标责任制、绩效考核、条线评价为标准,不断取得活动新成效。同时,坚持严管厚爱,着力完善年轻干部培养管理常态化机制,通过传帮带,帮助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建立年轻干部成长“防护网”,确保不出大的问题。

  突出结果导向,实现素质能力再提升。该行着力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更好的利用“智慧党建”等平台开展学习,全方位提升工作能力,全方位提高思考能力、写作能力和协作能力。秉承“青年兴则发行兴,青年强则发行强”理念,为青年员工培养建平台,立舞台,为发现、培养、储备复合型青年骨干打基础,为全行实现精准脱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在全行营造调查研究新风正气,鼓励全行特别是青年员工积极探索、启迪思考、敢于创新、激励分享,推动青年员工成为有思想、肯钻研、善协作,勇担当,适应农发行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员工。

  下一步,农发行鹤壁市分行将持续开展青年员工系列调研活动,真正掌握困扰全行精准脱困的深层次问题,在不良处置、项目营销、党的建设、基础管理上出实招、拿新方,激发青年员工的争先意识、工作干劲、素质能力再提升带动全行员工,为全行高质量发展再提升提供基础保障和创造活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