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流拓思路 经验传递促发展——开封市农信系统到鹿邑农商银行交流学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朱丽芸)10月28日上午,河南省开封市农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群秋一行8人到河南鹿邑农商银行就小微信贷、“党建+金融”模式及风险防控等进行交流座谈,周口农商银行监事长陈德来,鹿邑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献伟,党委副书记、行长杨玉明进行了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陈德来对开封市农信系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周口市农信系统在“党建+金融”领域积极探索实践,在鹿邑探索的基础上,不断摸索,不断创新,启动“党建+金融”金桥工程,充分发挥了支农主力军作用。目前,以“党建+金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信贷模式在周口市十家行社陆续开展,小额信贷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效,走在了全省农信系统先进行列。

  张献伟对鹿邑农商银行业务规模、发展转型历程进行了汇报,他说,自2010年以来,鹿邑农商银行坚持正本清源,回归主业,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通过搭建“党建+金融”和大数据信贷平台,提升金融服务,提升软实力,带着情怀服务群众,带动存款、贷款等业务取得巨大的进步。

  杨玉明首先介绍了鹿邑农商银行前三季度业务发展情况、存贷款结构调整情况及风险防控做法;其次对鹿邑农商银行的大数据信贷工程建设的历程、运营成效及下步展望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鹿邑农商银行以利他之心,深化“党建+金融”金桥工程,把小额信贷“线上+线下”的O2O模式扩展到城乡居民群体中,既可以发挥线上精准、快速营销的优势,满足客户资金需求,又可以通过人工干预、线下跟进,最大程度的规避信贷风险。

  王群秋代表考察团对鹿邑农商银行的热情接待及无私分享表示感谢,并对鹿邑农商银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称赞。他表示,鹿邑农商银行从小微信贷营销与管理、“党建+金融”模式及经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毫无保留的分享,受益颇多,此次交流对促进开封市农信系统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沟通联系、学习借鉴,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鹿邑农商银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