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西平县支行举行集中观影《八佰》主题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陈亚茹)近日,农发行河南省西平县支行组织全员观看了抗战爱国片《八佰》。

  《八佰》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百年抗争的缩影,是不屈服于命运、不畏惧强敌的展现。面对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大家要在《八佰》中汲取抗争的力量。

  《八佰》中,有胆怯而战的士兵,有为战士筹集物质奔走的青年,有投笔从戎的学生,也有为生存卖情报的翻译,还有养尊处优的贵妇人,更多的是舍身而战的勇士,四行仓库四天的激战坚守教育了民众,在最后勇士过桥时,无所民众冲破阻拦伸出援助之手,明白了只有抗争才能维持民族的生存。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有种悲痛和自豪的感情在心底涌动,透过屏幕,大家真实的感受到了那些战士的勇敢和无谓。他们的抗争气概是民族大义,是中国脊梁。他们大多没有名字,但他们真实的活过。大家无不表示要将这种感动化为一种力量,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身边的幸福,努力奋发向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