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管理、促合规、保安全——鹿邑农商银行开展内控制度检查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刘煜焜)近期,为加强柜面业务管理,有效防范业务风险,为“百日营销竞赛”保驾护航,河南鹿邑农商银行组织监察室、稽核监督部、财务会计部等部门人员对全辖柜员的现金、重要空白凭证、印章等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本次检查自8月25日起,至9月2日结束,鹿邑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杨玉明亲临现场进行督导。

  检查中,杨玉明要求检查人员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双人检查、双人记录,交叉复核的原则,确保检查过程中零差错、零风险。检查小组认真核对登记柜员尾箱的现金、凭证及印章,随后杨玉明根据支行长及主管会计查库记录调阅监控视频,核实是否存在虚假查库现象。

  经现场检查,全辖均未发现账实不符、凭证缺失等问题,各支行都能较好的落实查库制度,柜员均能严格按照现金管理规定操作。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对重要部位、重要环节的风险防范意识,落实了柜员尾箱、现金、重要空白凭证管理的各项规定,提升了柜员人员风险防范能力,为全行安全稳健运营,各项业务的安全、高效发展提供了保障,为营造“百日营销竞赛”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