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农商银行赵和支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户复工复产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祁鹏飞)今年以来,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南孟州农商银行赵和支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担当作为,主动安排部署,强化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户复工复产工作。截至7月末,该支行已累计新增贷款232户、2340万元,有效推进了辖内农户复工复产工作。

深入乡村宣传复工复产优惠政策

  强化联防联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疫情发生以来,赵和支行积极按照省联社党委、市办党组及总行党委工作要求,及时落实疫情防控最新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党员突击队,建立疫情防控应急事件处理机制。班子成员深入辖区网点,对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信贷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各网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开展网点消毒、客户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迅速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控墙。

  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农户信贷需求。该支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贷款审批流程,落实限时办结制,对满足民生领域的融资需要,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最快1日内完成贷款发放。为克服客户出行不便、申贷困难的难题,该支行积极组织客户经理到辖区村庄疫情防控点开展现场服务,为客户提供贴心的上门服务。同时,该支行组织信贷人员迅速对即将到期农户贷款偿还能力进行研判,对受疫情影响的种养殖户及时开展展期服务,适当放宽延期偿还容忍度,帮助贷户走出困境。

  实施精准扶贫,助力春耕备耕生产。今年以来,该支行加强扶贫小额信贷支持力度,始终保持高度的政策敏感性和工作力度延续性,及时安排客户经理对接贫困家庭,告知疫情期间扶贫小额贷款办理流程及方式,保障农户春耕生产、种植、养殖以及加工不受疫情影响。截至7月末,该支行共新增扶贫小额贷款41户、金额196万元。

  创新金融产品,精准匹配复工需求。创新研发十余种抗击疫情及复工复产系列产品,并制定出台了符合妇女创业特点的扶持政策,推出“巾帼致富贷”、“巾帼创业贷”、“巾帼荣誉贷”等“巾帼”系列贷款,同时,进一步简化信贷程序,积极推动妇女创业就业。

  优化金融服务,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该行加大河南农信手机银行APP营销力度,引导客户通过线上办理转账、贷款、缴费等业务;积极推广金燕E购等线上购物,满足客户足不出户购物需求;充分发挥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作用,满足周边村庄农户资金需求;积极推行线上存贷款预约,及时满足客户业务需求;大力实行上门对账服务,对辖区对公大户,指定专人上门服务,方便客户对账,提高客户满意度。截至7月末,该支行累计新增电子银行业务875户;累计新增二维码商户140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