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分行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赵雯雯)近期,农发行河南省平顶山市分行在全行员工中开展“三个一”活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践行“节约型”银行,树立农发行良好社会形象。

  发放一次倡议书。平顶山市分行在市分行机关的5-7层公告栏张贴倡议书,同时将倡议书发放至全辖全体员工手中,对农发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带头做到按需点餐、按需取餐、剩餐打包,率先践行“光盘行动”;注重低碳环保,推行“公筷公勺”,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自觉遵守用餐秩序,注重用餐礼仪,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监督者。

  组织一次签名活动。8月24日,在市分行五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上,该行职工代表耿润康同志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进行了宣读,随后市分行行领导杨磊、叶国翔、刘洁同志率先走上主席台,郑重的在倡议书签名台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在场参会的60多名职工也陆续进行了签名响应。通过开展签名活动,进一步了提升了员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开展一系列监督检查。该行机关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签名台放在员工餐厅显要位置,形成自觉监督,相互监督的氛围,同时利用纪检执纪监督和群众反馈意见监督,加强对公务接待和机关食堂监督,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鼓励员工勇于向所见所闻的每一起浪费粮食的行为说不,以实际行动支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俭则约,约则百善俱兴”。“三个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平顶山市分行党员干部进一步体会到“食为国政,粮安天下”的深刻含义,牢固树立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思想,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共同践行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努力在全行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