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白银市分行 成功举办信贷监管培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焦永娜)7月25日至26日,为贯彻农发行总、分行信贷监管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市分行年初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合规意识,规范信贷监管工作,夯实信贷基础管理,有效防控信贷风险,按照《白银市分行信贷监管培训方案》举办了白银市分行信贷监管培训班,市县两级行主管信贷行领导及信贷、客户条线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市分行副行长(主持工作)付平同志在开班仪式时做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十好”要求,一是培训好、学习好,即各授课人员要将贷后监管与经验亮点展示给大家,各参会人员要把握好此次提升自身素质的学习机会。二是组织好、观摩好,即市分行信贷部门协同其他部门细化培训各项内容,确保各参会人员通过观摩培训有所收获。三是交流好、探讨好,即要注重思考,实实在在的交流,共同探讨信贷监管方式方法。四是总结好、实践好,即每个人从自身角度和层面上总结信贷监管的可用之处并运用到工作中。五是巩固好、提升好,即要将培训取得的成效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落实巩固,使我们信贷监管能力和队伍建设有大的提高。

  副行长杨文权同志在动员会上指出,农发行白银市分行目前业务发展进入了“快车道”,贷款规模快速增长,但对信贷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越来越高,外部监管部门监督处罚力度越来越大,制度规范操作要求越来越严。大家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即要重视业务发展“助推器”的作用,更要重视信贷监管“稳定器”的作用,才能将白银市分行打造成真正的“精品银行”,并继续保持业务的高速发展和经营效益的持续增长。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授课人员结合自身监管经验从信贷监管政策制度规定、项目贷后监管实际操作、企业财务报表分析识别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和分享,总结了贷后监管中要将现场检查与非现场检查相结合,做到看(拍)、谈(问)、核(对)。通过到白银均和教育公司项目地参观。对平川支行党建、业务发展、风险防控、合规管理等信贷档案资料的观摩,加深了对合规文化的理解。管户信贷员对新远泰公司基金项目、平川职业技术学校项目贷款、打拉池粮食仓库流动资金贷款的介绍中,使用PPT的模式,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图表等向我们展示了信贷员监管企业内容、方式、方法以及对企业存在的风险提出了应对措施,具有很强的借鉴性。

  座谈时各行信贷条线骨干员工就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好的工作方法进行了分享。从目前信贷监管存在合规意识不强、监管手段单一、操作层面不规范、制度学习不深不细、信贷人员责任心欠缺、信贷队伍稳定性差等问题进行了反思,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最后副行长杨文权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农发行白银市分行目前的信贷监管已经很不适应我们的工作要求,业务的快速发展与信贷基础管理的矛盾日益显现,业务快速发展与人员素质的矛盾越来越突出,信贷人员青黄不接,老员工知识老化,新员工知识匮乏,一人多岗一人多户,贷后管理工作较为粗放。因此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信贷监管的紧迫感,二是要学以致用,将信贷监管制度落到实处。三是要立足创新,加强和运用各类信贷监管手段。四是要提高执行力,树立“严”“细”“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适应农发行白银市分行当前创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对于本次的信贷监管培训,为我们进一步提升信贷监管质量、培育合规文化、厘清制度边界、提高信贷队伍水平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参会人员均表示收益匪浅,特别是本次的座谈会模式,希望能在今后多多举办。对于培训中的亮点将深入总结并结合自身实际运用到日后的工作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