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甘肃武都区支行开展“发扬革命奋斗精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甘肃讯(通讯员石丽丽)7月21日,农发行甘肃省分行信贷管理处党支部与农发行陇南市武都支行党支部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了“发扬革命奋斗精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岷山脚下,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二、三方面军突破国民党反动派的围追堵截,直插哈达铺,在这里制订了挥师陕北,建立革命根据地的伟大战略决策,为中国革命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在鲜艳的党旗面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致缅怀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面对纪念馆中的一幅幅老照片、老物件,一件件用雕塑、声光电还原的历史场景,仿佛置身于革命历史年代的哈达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以《哈达铺在长征史上的地位和作用》为开篇,以党建信息化体验为过程,以党史故事为尾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情景模和互动体验”的专题党课,丰富的内容形式把参观学习活动推向了高潮。其中,长征系列话剧中革命前辈组织群众、凝聚群众、领导群众开展对敌斗争的战斗故事不胜枚举,一个个感人的长征历史故事,不仅仅是一段难以忘怀的历史,更是长征精神的传扬。

  随后,参观了红军一条街,重走了红军长征路。全体人员到哈达铺老街,这条充满历史沧桑感的路上,有过数万红军战士的脚印,踏寻足迹,回望初心,参观了毛泽东、张闻天住过的“义和昌”药铺;红一方面军司令部及周恩来住过的小院“同善社”;团以上干部会议会址“关帝庙”;红二方面军总指挥部及贺龙、任弼时住过的 “张家大院”;原哈达铺“邮政代办所”;哈达铺苏维埃政府;苏维埃哈达铺游击队司令部;红四方面军三十军军部等八处革命遗址,大家体验红军长征艰苦岁月,学习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实地感受了革命前辈对党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事业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

  活动期间,徐守库同志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党员干部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坚忍不拔、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要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是该行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震撼心灵的党性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军民鱼水情深、互帮互助的历史场景不会被遗忘,“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在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中熠熠生辉,也更加坚定了全行党员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