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永城市支行开展岗位风险点排查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夏涛)近日,为加强岗位廉政管理,完善风险防控措施,促进合规经营,农发行河南省永城市支行制定了岗位风险操作规程和流程图。

  明确方向,该行主要是明确查找风险点,查找可能发生的潜在风险,从思想道德、制度执行、岗位履职和内外部因素等四个方面深入进行排查。

  提高对岗位职权的再认识。该行在以往年度内外部检查存在的问题、现行岗位职责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员工的岗位职责。进行自我查找。由员工对自已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逐一分析,逐条列出,提高了查找风险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集体讨论,该行对存在的风险点及时召开部门之间的协调会,对风险点进行集体讨论,避免了疏漏和避重就轻现象的发生。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座谈、走访、发函和公布邮箱等形式,向行内外人员广泛征求意见,使查找的风险点更全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