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洛阳汝阳县支行开展“学登山奋斗精神,聚逆势发展动力”主题党日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肖敬培)近日,农发行汝阳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洛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汝阳县登山展览馆开展“学登山奋斗精神,聚逆势发展动力”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7121221

  主题党日活动共进行了三项内容。一是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当期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二是依次参观了登山精神展览馆、实物陈列室、廉政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实践课堂,在实物陈列室里,有纸灯、茶缸、破旧油纸伞,以及当年建梯田时所用的锤子、铁锨等。在登山精神展览馆里,通过文字、图片及实物展示,切身感受到自20世纪50年代起,时任登山农业合作社社长的赵春兰带领群众向群山“宣战”,改变登山村面貌时所创造的登山精神。三是实地参观了一座座“披着”层层梯田的大山。——挂在半山腰上的这十几个大字,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显眼。通过认真参观展览,全体党员干部被登山村前支部书记赵春兰在逆境中“守初心、担使命”,“宁愿苦干改山河不甘苦熬度岁月”的政治担当和政治勇气深深震撼和激励,在思想政治方面再次受到了洗礼。

  当前,汝阳县支行员工人数创下历史最低,仅有14人,且长期借调上级行1人,即将退休1人。相反,贷款余额达到5.46亿元,为建行以来历史最高。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领导求新、求变、求突破的责任担当,得益于全行干部职工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面对这“一高一低”既喜又忧,因为成绩属于过去,不能躺在功劳簿上“坐吃山空”,需要不断创新、不断发展。

  针对目前面临的形势,党支部书记、行长程延良同志在给大家的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坚守以信念为舵,百折不挠、一往无前。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铭记上级行党委的重托,心里要时刻想着广大员工是“哭”还是“笑”,时时刻刻把个人理想行动融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之中,把实现业务高质量发展的事当成自家的事。

  二是以创新为舰,破浪前行、敢为人先。我们要时时刻刻守好“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敢为人先、务实清廉”的登山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发展需要,大胆探索创新,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开拓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不断寻求新机遇,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三是以奉献为帆,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焦裕禄用赤诚和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最高宗旨;赵春兰死都不让自己的孩子到县城工作,这些都充分证明了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拥有无私奉献的公仆精神,坚持以支农、惠农事业中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投身工作,艰苦创业,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

  “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成效最终的落脚点还是在业务发展上,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扬“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把吃苦耐劳作为生活的必修课,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态度面对工作、服务群众,为农发行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