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田林农商银行:奏响“五部曲”献礼建党99周年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黄恩一 黄夏艳)日前,广西田林农商银行党委以党建引领组织广大党员召开专题党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深入学校灾后捐赠、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等系列活动,奏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推动田林农商银行稳健发展的和谐新乐章。

  重温入党誓词、召开专题党课,奏响组织生活 “主题曲”。为让老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组织党员开展入党宣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总行党委邀请到区联社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钟逢伟同志为田林农商行为广大党员上一堂“坚定信心 成就伟业”专题党课,分析国内国际形势,教育引导全体党员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激发他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奏响组织生活 “主题曲”。

DSC_0109

  支持复工复产,奏响协同发展 “进行曲”。创新“复工贷”、“战疫贷”“巾帼贷”等贷款产品,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到6月底止,田林农商行共发放复工贷143笔6315万元,战疫贷121笔2186万元,巾帼贷37笔616万元,有力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DSC_0019

  参与消费扶贫,奏响助力脱贫“暖心曲”。田林县旧州镇平林村伟雅屯杨毅一家5口人,种有100亩脱骨李4000株,今年产量约5000多斤,因受疫情影响,外地老板不能如期收购,只能靠地摊摆卖,销售进度缓慢,眼看果园李果日趋成熟,杨毅一家心急如焚,得知这一情况,田林农商行党委号召全辖员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仅一天时间就帮助销售李果334斤,收入2505元,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发信息,引导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到6月末,杨毅一家李果收入3万元多元,他电话回来高兴的说:“感谢农商行帮他解除困难,明天我就把准备到期的3万元贷款还了。”

  洪灾无情、农信有爱,奏响防汛抗灾“爱心曲”。因遭受特大暴雨泥石流灾害,导致利周中心校和利周中学基础设施、体育设施等不同程度损坏,严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活动的开展。为助力利周中小学灾后重建工作,帮助学校师生早日恢复正常的教学活动,田林农商银行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革命精神,于7月2日向受灾学校-利周中小学捐建学校大门电动拉匣门、捐赠乒乓球台等体育器材价值22100元。

DSC_0189

  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奏响关怀激励“关爱曲”。田林农商行党委坚持把政治关怀放在首位,精神激励、人文关怀和物质帮扶相结合,热情关怀帮扶党员,不断激励党员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3日,田林农商行党委深入定安、那比支行,走访慰问2名困难党员员工,向他们传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爱岗敬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