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漓江农合行:开展“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林芳彬)日前,广西桂林漓江农合行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开展了”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行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党委书记汤耀新同志在活动中为党员干部上党课。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汤耀新指出,“七一”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9周岁生日,回望我们党近一个世纪的奋斗历程,是革命的历程,是光辉的历程,更是伟大的历程!身为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史为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地走好属于我们自己的长征路。一是要不忘初心跟党走,担当使命感党恩。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饮水思源,坚守对党忠诚的品格、坚守敢于担当的责任、坚守纪律规矩的底线,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始终摆正自己的位置,强化责任使命,坚定不移担起自身职责,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努力创造业绩,用实际行动感党恩、报党恩。二是要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到学习在前、领会在前、贯彻在前,切实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三是奋发有为,全力推动漓江合行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善于化危为机,赢得发展主动权,有效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在合行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各项业务实现高质量稳健发展。

  活动现场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共同重温峥嵘岁月,并再次宣读入党誓词,号召大家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以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持续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组织还全行党员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全行十五个党支部各组成一支代表队分批开展预选赛,经历淘汰后六个党支部代表队闯入最后的决赛。决赛场上节奏紧张,比赛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知识点多、趣味性强、竞争激烈,各位选手你来我往,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活动现场还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制作的内部宣传片《思想的力量——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入了解了什么是意识形态工作、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以及怎样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的能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话语权。

  活动现场还对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号召大家积极向先进学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漓江合行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本次“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深刻突出了纪念建党99周年的活动主题,全面推动了漓江合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全行干部职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以更加优异的表现以及更加突出的业绩,全力推动漓江合行实现稳健、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