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脱贫攻坚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李理)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6月30日,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机关党委组织党员代表赴公司定点扶贫点玉林市兴业县葵阳镇旧城村和新荣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脱贫攻坚”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10852284_副本.jpg

  在兴业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老乡家园,该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黄丽萍与兴业县委书记陆金学共同为“中国人民保险国学励志讲堂”进行揭牌,并出席了“国学励志”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将扶贫与扶智紧密结合,切实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

微信图片_2020070108522811_副本.jpg

  仪式过后,参与活动人员前往公司定点扶贫点——葵阳镇旧城村,黄丽萍书记代表分公司向旧城村委捐赠五万元扶贫建设资金。随后,党员代表们分别与玉林市分公司结对帮扶人员一起入户开展慰问贫困户活动。

  黄丽萍连续走访两家贫困户,认真倾听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未来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扶贫更扶志,充分体现了公司对贫困户的关怀。

  当天,党员代表们还赶赴该公司另一个定点扶贫点——葵阳镇新荣村,在新荣村扶贫车间举行“中国人民保险新荣村就业服务点”揭牌仪式,并向新荣村村委捐赠五万元资金,用于完善扶贫车间就业服务点的建设,帮助贫困人员就近就地就业,通过扶业实现扶贫。

微信图片_2020070108522827_副本.jpg

  党员代表们还到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司令部旧址,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参观、学习先烈英雄事迹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涵。

  据介绍,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人保财险广西分公司将活动开展到扶贫一线,形式特别,内容丰富,通过扶智、扶志、扶业助力扶贫,提高了党员干部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大爱情怀。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区分公司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持续助力精准扶贫工作,也进一步以实际行动助推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