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鲁山县支行深入开展消防培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梁雁飞)夏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为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及正确使用灭火器及逃生的方法。6月28日下午,河南省农发行鲁山县支行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活动。

4.jpg

  此次讲座主要内容包括讲解消防知识、如何做好防火工作以及在公共场所发生火灾时的逃生、灭火疏散等。讲座过程中,教官通过图文并茂、视频播放、新闻报道、事故分析以及现场说法等形式就有关消防知识做出了一系列说明与演示,针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防火、灭火方法以及逃生技能等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案例分析透彻,内容丰富、实用、有针对性,使全体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教官还现场演示了防毒口罩、各类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操作方式,使受训人员能够真正掌握到科学实用的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使受训人员亲身感受到防范火灾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员工消防安全素质,提高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和处置突发事件应急能力,推动单位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