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农商银行:开展征信宣传活动 增强公众信用意识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娄庆波)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暨《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六周年之际,河南省周口农商银行系统按照人民银行部署,组织辖内市县行社多措并举开展征信宣传活动。

鹿邑农商银行积极开展征信宣传活动,增强群众金融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朱丽芸)

  围绕征信宣传工作要求,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及时成立了征信知识专项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全辖《征信宣传工作方案》,明确了宣传主题、宣传时间、宣传形式,并要求辖内各行社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征信宣传工作领导组,具体负责征信宣传的组织、推动和协调工作。宣传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农商银行系统积极开展征信专题培训,利用晨会、夕会、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开展征信知识辅导,提高了相关岗位人员的征信知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厅堂主阵地进行宣传,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征信宣传标语,在大厅及营业窗口摆放征信宣传手册、折页、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在客户等候区,大堂经理现场围绕征信记录的作用、不良信用记录的危害以及如何保护个人身份信息安全、防范非法集资等,通过举办厅堂微沙龙、金融知识小课堂等方式,普及金融知识,有效增强了客户的信用保护意识;积极开展户外宣传,组织人员深入社区、村组、校园、企业、家庭,向群众介绍征信知识要点、查询征信的途径,通过自编自导不良信用记录危害的情景剧,让公众对征信知识有了更直观深入的理解。同时,要求辖内各行社加大网络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美篇等平台对宣传工作中的亮点和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有效扩大了征信宣传工作的覆盖面。

为帮助青少年掌握基础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近日,扶沟农商银行走进丰园小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焦洋 王团伟 (19060)_proc

  通过此次征信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广大群众对征信知识有了新的认识,对形成良好信用消费习惯,主动关心信用记录起到了有效的引导作用,也进一步优化了全市金融生态环境,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