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偃师市支行走进永不退色的“登山精神”教育基地

  农村金融时报5月22日讯(通讯员赵子鹏)登山村,村如其名,连绵起伏的群山,是世世代代生活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绕不过、躲不开的一道“难题”。20世纪60年代,登山村党支部书记赵春兰带领党支部一班人发出“宁愿苦干改河山,不远苦熬度岁月”的誓言,进行了长达25年艰苦卓绝的修建梯田、改善治土斗争。通过十年改土、八年治水、七年综合治理,最终解决了群众温饱问题,成为中原大地农业学大寨的一面红色旗帜。如今,近60年的时光走过,曾经辉煌的“登山精神”依然不断传承,并未褪色,登山精神教育基地也先后被命名为洛阳市廉政教育基地、洛阳市党史教育基地、洛阳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等。

微信图片_20200428174227

  近日,农发行偃师市支行组织全行员工走进登山精神教育基地,先后开展了参观登山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听党课、听党史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起到了较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基地通过图片、实物、书画等形式,向我们全面展现了登山人战天斗地修建梯田那感人至深的画面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敢为人先、务实清廉”的登山精神。本次参观学习,带大家重温那段艰苦而不平凡的岁月,激励我们发扬不怕吃苦、顽强奋斗的拼搏精神,对我们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誓词、履行义务、建功立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