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历史脉搏,传续先烈遗风——伊川农发行组织观看红色爱国影片《我的1919》

  农村金融时报4月23日讯(通讯员刘文芳)4月21日,伊川农发行组织青年员工观看红色爱国电影《我的1919》,拉开了“五四青年文化月”活动的序幕。

图片1

  为深入贯彻河南省分行团委关于“忆行史、悟初心、担使命”活动的部署,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传承“五四”遗风,进一步提升青年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觉悟,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党爱国主义精神,伊川农发行党支部高度重视,连续召开党支部委员会和青年员工会议,依托伊川历史文化资源,认真制定了系列活动计划,采取灵活多样的活动方式,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增加活动的吸引力,使其成为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培育新时代农发行行风的有效载体。影片《我的1919》正是以1919年中国代表团参加巴黎和会、拒绝在“凡尔赛和约”上签字的事件为背景,讲述了年轻的中国外交才子顾维钧参加巴黎和会的经历。作为一名年轻的外交官,顾维钧勇敢,机智,才华横溢,具有极强的爱国情感,他为捍卫民族尊严,维护国家利益倾尽了全力。在巴黎和会的发言中,他机智地利用日本代表的一个怀表痛斥日本帝国主义强占山东的强盗行为,轰动了整个欧洲;在日本代表的威逼利诱下,他表现出了不畏强暴、蔑视帝国主义列强的高尚民族气节。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通过此次观影学习活动,使青年员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一幕幕真实的历史画面,展现了祖国曾经的那段屈辱历史,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新时代农发行员工的责任感、荣誉感和自豪感,更加坚定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担负起新时代政策性银行支农和脱贫攻坚的历史重任,续写伊川农发行精准脱困和高质量发展的光辉篇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