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云闪付APP“一键查卡”服务试点拓展至全国16个省市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见习记者杨怡明)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中国银联践行“支付为民”初心,联合14家全国性商业银行于2021年12月20日在上海、云南两地对社会公众开放云闪付APP“一键查卡”服务第一批次试点,试点以来运行情况平稳,累计服务54万云闪付用户,成功生成55万份银联卡查询报告。

    据悉,“一键查卡”服务将于近期新增北京、重庆、贵州、吉林、河南、福建、浙江、山西、湖南、黑龙江、安徽、陕西、新疆、海南等地开放试点,支持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浙商银行等16家全国性商业银行的银联卡账户查询。后续随着功能逐步完善、推广,将有更多商业银行陆续加入。

    试点省市的云闪付APP实名用户可以在首页常用应用中看到“一键查卡”服务栏目。在线选择当次查询的商业银行范围,通过身份认证后,即可提交查询申请。申请成功后,云闪付APP将在24小时内生成查询报告,并发送短信至用户云闪付APP注册手机号。收到短信通知的用户可通过云闪付APP查询页面入口查看报告。报告内容根据商业银行反馈的数据生成,为用户提供脱敏后的卡片信息,并在7个自然日后系统自动删除,充分保障用户信息安全。

    目前“一键查卡”功能处于试点阶段,部分未在商业银行预留手机号、身份证件过期、未开通无卡自助消费业务等情况的银联卡尚不支持查询。公众若有疑问,可联系中国银联或发卡银行,对于银联卡查询结果,以发卡银行掌握的实际情况为准。

    云闪付APP拓展“一键查卡”功能试点,有利于更多民众快速掌握在银行开立的银联卡情况,是响应社会公众呼声,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中国银联将联合商业银行持续做好“一键查卡”功能优化和客户服务工作,逐步推广至全国并实现商业银行全覆盖。

    责任编辑:曹沛原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