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北京银行 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承销全国首批5G通信领域科创票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记者田耿文)7月8日,由北京银行牵头主承销的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超短期融资券(科创票据)成功发行,发行金额为10亿元。据悉,该笔债券是全国首批5G通信领域科创票据。

    据介绍,为进一步落实“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精神,持续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引导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更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于今年5月升级推出科创票据。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通讯服务商,为全球电信运营商、政企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创新的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具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称号,是全球5G技术研究和标准制定的主要参与者和贡献者。

    自协会推出科创票据以来,北京银行积极推动,已先后落地发行全国首单新能源领域、全国首单新材料领域科创票据。北京银行围绕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始终将科创金融作为差异化经营、特色化发展的重要战略,积极探索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的有机结合,持之以恒打造科创金融特色,不断提升价值创造力,金融扶持了一大批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

    北京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北京银行将加快数字化转型,进一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为提升我国科技创新实力贡献更大的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