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南京银行大零售战略再落一子 私人银行部正式挂牌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南京讯(记者郝飞)私人银行业务早有布局的南京银行,近日又有了新动作。12月15日,南京银行私人银行部正式挂牌成立。作为总行一级部门,该行私人银行部将定位于全行“利润中心”“资产配置中心”“公私联动中心”,服务并助推全行大零售战略的深入实施,更好拥抱大财富时代的到来。

    价值升级 私行部成立时至势成

    早在2015年,南京银行即在零售金融部成立二级部门私人银行部;2016年明确“1+1+N”的业务模式;2017年实现私人银行专营机构经营区域全覆盖,正式发布私人银行品牌;2018年启动私人银行代销产品体系建设;2019年完成私人银行资产配置系统建设;2020年,大零售2.0改革启动,私行进行“1+N”模式改革,打造支行主战场……私人银行业务推动实现了价值升级驱动架构升级的发展进程。

    六年来,该行私行客户规模增长近5倍,创利能力不断提升。此次私行业务的架构升级,必将持续推动南京银行私人银行客户新一轮的价值创造。

    重要拼图 大零售战略“再落一子”

    近年来,随着大零售战略2.0改革纵深推进,南京银行已形成“私钻客户—财富客户—基础客户—互联网客户”全量零售分层服务管理体系,针对不同客群提供差异化服务。截至2021年11月末,该行零售客户AUM(管理金融资产规模)超560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超15%;零售客户总量超2300万户,较上年末增长超8%,其中私钻客户规模突破3.4万户,财富客户规模超过56万户。

    随着私人银行部的成立,南京银行零售业务板块已细分至五个一级部门,构建起该行零售板块客户全周期、全渠道、全产品管理体系,真正实现了对零售客群的分层经营和专业服务。

    服务下沉 发力支行主战场

    关于未来私行业务发展模式,南京银行行长林静然表示,将重点以零售支行网络为依托,在支行层面配齐配强专业专注的私行顾问队伍,深化打造以支行为主战场的“1+N”私行业务经营模式。南京银行将重点围绕提升产品供给能力、板块联动协同能力和科技支撑能力,强化私行专业能力建设,打造精选产品平台和精致服务体系。

    产品方面,私行业务将采用“行内+行外”双轮驱动策略。对内加强与南银理财、鑫元基金等子公司的合作,对外面向全市场遴选优质产品,搭建全类型产品体系,提高产品竞争能力。服务方面,将深入研究高净值人群财富管理需求,找好切入点和结合点,不断丰富形式和内容,打造具有南京银行品牌特色的私人银行服务体系。

    财富时代,客户专业化、个性化、综合化金融服务需求不断升级,金融和非金融服务日益融合,私人银行业务快速发展,成为银行业竞争的重点方向。南京银行私人银行部正式挂牌后,将围绕“发展提速、管理提质”的目标,聚焦客户增长,夯实客户基础,在产品供给、市场营销、客户管理、科技赋能上下功夫,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努力实现业务快速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