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交通银行 “科创先锋贷”为深圳科创企业发展聚力赋能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北京讯(见习记者杨怡明)深圳的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全国的一面旗帜。过去四十年,深圳以超前理念布局创新产业、营造创新环境,聚集各类创新要素,成为“创客之城”。交通银行践行国有金融企业政治责任,从产品创新、资源配置、科技赋能、银政合作等方面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用实际行动为深圳科创企业发展聚力赋能。

    交通银行聚焦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融资需求,针对其“轻资产、融资难”的痛点,该行深圳分行2020年推出“科创先锋贷”,2021年推出“专精特新贷”。打破传统模式,以信用贷为主,为科创企业量身定制,打造知识产权价值、年度缴税贡献、政府补贴收入、优质订单总额、股权融资估值、人才工资支出、日常经营流水、获得担保额度、抵押物价值、研发投入等十大定贷模式。

    今年7月,深圳市一家氢燃料汽车领军企业,投资款因故延迟到账,面临临时资金短缺,临近十一假期急需经营周转资金。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接到公司的需求后,通过评估整体授信风险,给予300万元科创贷支持,解决了燃眉之急。

    一家专业从事环保水处理及固废处理科技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工程进度停滞,项目建设和设备销售进度大受影响,遇到临时经营困难。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在充分评估客户在手订单和信贷风险后,在一周内为企业发放了300万科创贷贷款,及时缓解了客户的经营压力。

    早在2020年,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就建立了科创企业普惠金融服务运行机制,在南山区专门设立科创服务中心。在深圳同业中,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率先采取专职市场营销团队、专职审查审批团队、专设放款岗位以及专业研究团队的“四专”运营机制,实现营销拓展、审查审批、放款签约、贷后管理“一站式”服务,“一体化”运作。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还与深圳市、区政府加强联系,推动政务数据对接,创新开发科技金融线上服务产品体系,以线上科创贷为科创企业申请补助、贴息、担保、融资等提供了“一站式”的政务和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