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银行:荣获“十佳普惠金融城商银行”称号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李磊)近日,在第九届“中国新型金融机构论坛”上,广西北部湾银行凭借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积极举措及践行普惠金融的良好成效,连续两年获得“十佳普惠金融城商银行”称号。

  多年来,广西北部湾银行致力于服务广西地方经济,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能力,打造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便捷化、个性化、均等化的金融服务,全力践行“广西自己的银行”的责任担当。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超过1400亿元,惠及小微企业超过12万户。累计开发实施105个方案制微贷特色方案,累计投放总金额31.95亿元。不断优化县域农村金融服务模式,加强县域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主动下沉服务重心,不断增强农村贫困地区金融基础服务的可达性,截至2020年6月末,该行在南宁、柳州、北海、贵港、玉林、防城港、钦州等7市实现了市县机构全覆盖,县域机构增至35家,覆盖率由2018年的16.9%大幅提升至47.3%,建立起物理网点+自助银行+手机银行平台三位一体的渠道服务体系,为贫困地区提供畅通、高效的资金运转渠道和县域全覆盖的金融服务,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聚焦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探索城市金融反哺“三农”机制,近三年累计投放涉农贷款203.78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连续3年实现两位数增长,近三年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超过10亿元,投放首单扶贫专项公司债券2.5亿元用于三江县精准扶贫项目建设,量身定制“三农”金融产品,从公司金融、个人金融、数字金融、普惠金融多条线研发专门针对县域、乡镇和贫困地区需求的金融产品,多渠道帮扶、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提升服务县域及农村经济的能力。

  下一步,该行将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坚定立足“三大新定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金融创新平台、地方金融人才培养平台),朝着“三大新目标”(争当地方金融发展的领头羊、打造国内一流的精品银行、加快上市步伐)加快机构布局进度,助推普惠金融创新发展,为广大城乡居民、小微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的综合性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