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山东淄博市周村区支行 1亿元信贷资金支持丝绸纺织产业补链升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山东讯(记者陈磊 通讯员韩天祥)1月4日,农发行山东淄博市周村区支行成功投放城乡一体化固定资产贷款1亿元,用于支持周村区丝绸纺织产业示范园项目,打响了“全面起势开门红”新年信贷投放第一枪。

    为做好“开门红”工作,该支行谋划在先、提早布局,主动与企业对接,全面了解项目发展规划,优化业务流程,主动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沟通,督促贷款企业完善土地摘牌等一系列手续,并同步推进项目审批及贷前条件落实,经政银企三方协同发力,成功获批贷款2.6亿元,为实现“全面起势开门红”打下扎实基础。

    据了解,该笔贷款主要用于提升改造周村区丝绸纺织产业示范园厂房建设、设备更新、道路升级等。该项目将有效整合传统产业资源,补链升级、双向延伸,推动周村区丝绸纺织产业链实现高端化、集群化、品牌化。同时,还将有效缓解当地村民就业压力,缩小城乡发展差距,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地的落实落地。

    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突出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更多农发行动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