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 6.4亿元贷款助力南溪描绘绿水青山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记者余连斌 通讯员骆洋)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审批贷款6.4亿元,用于支持宜宾市南溪区森林资源改质提升项目建设,助力南溪描绘绿水青山,大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该项目以培育现代林业产业基地为核心,以现代科技为支撑,以市场为导向,以繁荣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丰富市民生活为目的,对加快南溪区构建现代林业产业体系,促进传统数量林业向现代效益林业转变,巩固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可以增加就业岗位,脱贫农户可以直接参与项目劳务用工,如造林整地、抚育、林木采运、巡山护林等营林护林工作,取得劳务报酬;可以通过林下茶树种植后交由当地农户自主管护经营,销售所得全部归农户所有。此外,林下经济、林业产业项目的建设还能直接稳定地为当地人员提供就业机会,对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辖内机构宜宾市南溪区支行将积极践行“立行为民、支农为国”的职责使命,做好后续贷款的发放与管理工作,为南溪区森林资源改质提升注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策性金融“活水”。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