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靖西市支行扎实做好对账管理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周恰恰)为加强对账管理,防范操作风险,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农发行广西靖西市支行多措并举加强银企对账管理,按时完成对账任务,实现重点账户发放回收率100%。

    加强对账管理,维护账户安全。该支行充分认识对账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筑牢合规风险意识,遵循相互制约、差别化管理原则,在岗位、职责方面严格分离,记账与对账人员相分离,细分账户重要性和风险程度,不断提升对账工作的管理能力和服务质效。在每月初及时向客户发出对账单,对于采取纸质对账的本地客户提供上门对账服务,异地客户通过邮寄方式寄出。及时督促网银客户在对账周期内完成电子对账,对账不相符或超期未对账的,按照对账工作和会计管理有关要求进行纸质对账。

    宣传电子对账,提高对账效率。本着“系统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路”的原则,该支行大力推广线上服务,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大网银宣传推广力度,对标客户主动营销,力争新开户企业开通网银并签约电子对账功能,截至10月底网银客户共65户,比年初增加16户,上半年电子渠道覆盖率97.22%。为保证对账工作有序开展,柜面人员通过现场、线上视频、电话等方式耐心指导客户网银操作相关问题,积极沟通,推动实现有效对账。

    做好信息维护,防范结算风险。该支行充分发挥银企对账管理职能,对于超期对账,对账地址、联系人信息与实际不符未及时变更的,完善尽职调查,联系企业进行账户变更,保证联系方式和地址的真实性。强化对账风险管理意识,在对账过程中发现异常情况的,进行重点关注和深入分析,必要时采取暂停非柜面业务和限制账户交易规模或频率等风险管控措施进行处理,切实防范对账环节的风险隐患。

    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对账管理工作,全力维护客户资金安全。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