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井研县支行 多措并举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 吕琪睿)为充分认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主体责任,农发行四川省井研县支行紧紧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关键环节、重点内容,多措并举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擦亮“金融为民”底色。

    为打牢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思想根基,该支行以晨会、职工大会等形式,组织员工持续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员工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和制度办法,牢固掌握员工职业操守、道德行为规范,深入了解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切实把规范服务和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理念融入员工的思想认识、具体行为中。

    为确保消保工作有组织、有保障,该支行召开专项工作会议,根据文件要求部署各部门抓好消保工作的落地落实。在办理业务时,及时为客户提示金融安全风险,提醒客户加强账户信息安全保护,多形式、多渠道提醒客户加强风险防范,充分保护消费者权益,提升客户满意度。

    该支行积极开展以“消费者权益保护”为重点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教育系列活动,发挥网点阵地优势,建立常态化宣传方式,利用LED屏、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等载体,有针对性地对客户开展个人信息保护宣传,通过设置“账户服务留言板”,加强客户满意度调查与反馈,及时响应诉求,坚决杜绝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现象发生,持续优化客户体验。同时,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广场社区广泛开展宣传,详细介绍消费者拥有的法律权利和消费者维护正当权益的渠道方式,进行案例警示教育和风险提示,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