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邻水县支行 扎实开展粮油库存专项检查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雷国容)为持续强化粮油库存监管,消除粮油库存风险隐患,切实履行对国家粮食安全的监督责任,近日,农发行四川省邻水县支行对该支行贷款企业权属以及异地在该支行存放的粮油贷款库存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

    

图为农发行邻水县支行开展粮油库存专项检查

    本着“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的原则,该支行分管行领导带领全体客户经理组成专项检查工作小组,采取“看、询、量、查”的方式,逐一对粮油库存品种、生产时间、入库时间、性质情况等进行核查。此次检查共涉及4个库点,均未发现亏库、空库等问题以及贷款资金被挤占挪用现象,且粮食库存账账、账实相符,粮食质量符合标准要求。

    通过专项检查,该支行摸清了粮油贷款库存底数,查实了粮油库贷挂钩情况,检验了粮油信贷管理工作成效。下一步,农发行邻水县支行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要求和管理措施,不断提升粮油信贷管理水平,积极防控政策性贷款风险,全力保障信贷资金安全,坚决守护好“大国粮仓”。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