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丰城支行 全力支持粮食收购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西讯(通讯员彭聪)近年来,农发行丰城市支行始终把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作为首要目标,充分发挥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保持粮食市场平稳运行。

    该支行提前做好工作部署,了解今年粮食收购、轮换计划,实地查看仓储情况,明确分工和时间节点,压实主体责任,认真筹划粮食收购资金供应工作。截至目前,今年累计投放粮食收购贷款近9千万元,为丰城市的粮食安全保驾护航,确保当地粮食收购“钱等粮”,确保让农民卖“舒心粮”“满意粮”,做到农民钱袋鼓企业粮满仓。

    在粮食收购贷款投放后,该支行把维护粮食安全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抓细各项贷后监管要求,牢守风险底线,行领导压实第一监管责任,通过粮食库存核查、加强资金支付管理等方式,做到库贷挂钩、封闭运行,全力配合地方政府落实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高监管质效。

    下阶段,该支行将持续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密切关注粮食企业动态,关注企业轮换进展、价差补贴到位等情况。擦亮农发行“粮食银行”品牌,坚定不移扛起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